西班牙學校:官方碩士和校級碩士的差別

下午4:00

馬上就要進入申請就讀西班牙學校的時間囉~!
二月底便是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州(Andalucía)的碩士聯合申請,大家知道西班牙的碩士其實是有分兩種不同的嗎?

西班牙的碩士分為官方碩士(Master Oficial,簡稱官碩),校級碩士(Master Propio,簡稱校碩)兩種,這對台灣學子們來說差別很大,甚至會影響到未來碩士學歷,是否能通過台灣教育部認證喔!



截圖自安達盧西亞州聯合申請網站,『2017年第一階段申請時間表』




一、官方碩士
官方碩士多以學術研究為主,根據學分來收費,一般來說60-120學分即有畢業資格,除了要繳交碩士論文(Proyecto,以西班牙來說,不叫論文,比較像是報告)外,也要通過畢業口考(TFM, Trabajo fin de Máster)。
申請資格要求除了限一般大學學歷外,並且得是本科生順利畢業的才行,若是沒有熟練的本科基礎累積,是很難進入官方碩士課程。
教學上,官方碩士較重視本科專業的深造,會以研究、理論等深度探討,而畢業證書則由西班牙國家頒發文憑。

二、校級碩士
校級碩士則為校方自主設置,以實踐性為主,雖然同樣也受到西班牙教育處認可,但在國際上是否被認可,則需要根據各個國家的規定。
在申請資格上,並沒有官方碩士的要求那麼嚴格,除了不一定要與大學畢業本科相關外,由於校級碩士比較無法受到台灣教育部認可,所以有考慮在台灣申請相關獎助金上會相對比較困難些。
而在教學上,校級碩士會比較重視實踐,甚至有些學校會直接與企業結合,讓學生有更多到公司實習的機會,培養專業人才,而畢業證書則由學校自行頒發。

三、兩者差異
雖然官方碩士受到歐洲教育部和台灣教育部認可,但以當地企業來說,還是校級碩士會比較受到青睞,不過,如果你有興趣想要繼續修讀博士的話,建議務必選擇官方碩士就讀。


另外科普一下,西班牙正式的畢業證書要經過一年後才能拿!!所以,雖然我已經畢業將近一年了,卻尚未拿到正式的畢業證書,手邊還是只有臨時的畢業證書,因此有打算就讀的朋友們,在這部份請做好心理準備吧........😂😂😂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熱門文章